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高台:“红色堡垒” 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1日 10:45

0

  “我是党员,疫情防控我带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农村,在社区,在机关单位……高台县279个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1.2万余名党员挺身而出,用责任与担当,用勇气与奉献,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社区,当好“守门员”

  城关镇,是该县疫情防控的“要害”部位。

  这些天,新建东村社区党员李耀君、张召年和群众苗志兵,每天都会提着音响走街串巷,为北河新村片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社区里人员少,各个小区都要值班,我们这个地方通道比较多,我们几个老党员就组成一个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行人员排查登记。”李耀君说。

  红西路军纪念馆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服务队,20多名队员每天坚守岗位14个小时,对负责的医院西路社区4个住宅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住宅区进行消毒,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责无旁贷,就要积极行动起来,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红西路军纪念馆办公室主任霍明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县将城关镇8个城市社区划分为61个网格,配备61名网格员,设立171个登记监测点,建立起“镇+社区(村)+小区楼院+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防控体系。全镇31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设置128个党员先锋岗,组建39个党员先锋队,按照“1名镇和社区干部+1名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1名驻区民警”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200多名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和380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院开展人员排查、登记管控、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在各个卡口严格值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在农村,当好“防护员”

  “我是党员,我郑重承诺:严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外出戴口罩,坚决不走亲访友,积极参加本村疫情联防联控……”在黑泉镇,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像这样的电子承诺书已在600多名党员中得到响应,并体现到了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通往宣化镇朱家堡村的路口,“党员先锋岗”的标志牌格外引人注目。由该村顾良金等年轻的共产党员组成的轮流值守卡口,成为守护全村群众健康的“铜墙铁壁”。他们在村党支部发出倡议后的第一时间毅然请缨,每天在村子卡口严格值守,为过往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全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巷道镇南湾村党员侯刚这些天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卡口值守……“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每个人出力,为了大家的安全,作为党员,我有责任支持好这项工作。”侯刚告诉笔者。

  “困难面前,党员就要冲在前,扛起责任”这是黑泉镇黑泉村党支部书记赵立虎常给本村党员说的一句话。在此次“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赵立虎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组建起党员先锋队,摸排信息、卡口值守、入户宣传,以暖心服务保障村民生命安全。

  在防疫一线,当好“战斗员”

  “您是哪个村社的,是不是外来人员,家里有没有外来人员,电话号码是多少…”当每天的第一缕朝霞升起时,在预检分诊帐篷里做完消杀工作的合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何晓雪已驻守在岗位上,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尽管每天重复着这些话,但她对每个来院患者都认真进行登记备案,做好分诊预检。

  今年,她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疫情防控至今,何晓雪和在全县最偏远的盐池卫生院工作的丈夫以及孩子,一家三隔,整整两个星期没有见过面。“只能和孩子打电话,不敢发视频,怕看到孩子哭着说想妈妈,也怕自己控制不住眼泪。”何晓雪说。

  朱建雷是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大夫。见到他时,他刚刚从坚守了10几个小时的岗位上下来。“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不管我们的家庭和个人有多大困难,都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朱建雷坚决地告诉笔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高台县广大医务工作者中的共产党员放弃休假,迎难而上,纷纷签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地方工作。在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科等抗击疫情一线,处处活跃着他们坚守岗位、带头奋战的身影。(郭晓芸)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