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城关镇:严把“五个关口” 筑牢 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0日 10:38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高台县城关镇强化措施,靠实责任,紧盯止源头、防输入、强宣传、重清洁、抓落实五个关键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严把“源头关”。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一对一”“一对多”、走访服务“五个一”工作措施,解除隔离的外来人员返程提前1天向社区报备和返程到达后1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报告制度,进一步提高监测、排查、预警的有效性,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严把“出入关”。在各住宅小区保留进出口1个,在平房区、单独楼栋保留进出口2个,安排人员进行查勘,各卡口严格遵守“八个一律”的要求,做到“一查二问三核四告知”,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一人一证”、来往车辆“一车一证”以及驾驶员、随车人员扫码实名登记制度,确保疫情排查规范有序。

  严把“聚集关”。在各个小区门口配置移动音箱32个,为“疫情联防流动大喇叭宣传队”配置手持喇叭22个,出动环卫流动车12辆,采取固定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走街串巷巡逻宣传力度,坚决制止打牌聊天、逗留散步、走亲访友的行为,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严把“清洁关”。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区域、居民楼梯间、环卫车辆、垃圾收集点、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公厕、果皮箱等场所及设施开展4次集中消杀,彻底切断垃圾传播病毒的途径。

  严把“落实关”。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持续深入社区和小区楼院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镇纪委对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开展情况、紧急问题处理情况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防控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