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图解2019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3日 15:0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2019年,高台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办理检举控告,充分发挥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领导决策“情报部”的作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全年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88件次,其中,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141件,业务外及无实质举报内容47件次。

  从信访来源上看,县纪委监委机关本级受理139件,与去年同期96件相比,上升44.79%;上级转办49件,与去年同期82件相比,下降40.24%,上级转办件占信访总量的26.06%,与去年同期下降20个百分点。

  从举报方式来看:来信64件,占总量的34.04%;来访48件,占25.53%;网络举报65件,占34.57%;来电11件,占5.85%。从信访量来看,来信和网络举报位居前列,其次是来访、来电举报,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占比为总量的94.15%,网络举报和来信举报依然是举报的主要方式。

  从被反映人职级来看:在受理的141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中,涉及农村41件,占29.08%;涉及乡科级59件,占41.84%;涉及一般干部19件,占13.48%;涉及事业单位14件,占9.93%;国有企业2件,占1.4%。分列前2位的反映农村、乡科级干部的信访举报占总量的70.92%。

  从检举控告类违纪行为来看,违反工作纪律的信访举报最多,其次是违反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问题的信访举报。具体为:反映违反政治纪律的1件,反映违反组织纪律11件,反映违反廉洁纪律33件,反映违反群众纪律33件,反映违反工作纪律36件,反映违反生活纪律9件。

  从检举控告类职务违法犯罪行为来看,贪污贿赂类行为24件,滥用职权类行为9件,玩忽职守类行为5件,徇私舞弊类行为4件,使用公权力过程中发生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6件,其他违法犯罪行为13件。(方兴英)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