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大力培养“土专家”用好“田秀才”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3日 17:27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管理等方面大胆探索,大力培养“土专家”,用好“田秀才”,着力盘活用好本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该县坚持外引与内培相结合,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在农村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中的骨干作用,深入开展“乡土人才超市”“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服务活动及名家名人工作室、乡土人才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创建活动,为本土人才发挥聪明才智提供广阔空间。不断完善机制,组织实施好“名家领航行动”,把优秀人才选出来,使用好、管理好,发挥好优秀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建设本土人才梯队,着力从源头上解决“活水不足”的问题。

  至目前,已评选出教育名师、杏林名医、培训名师、创业名星等优秀人才100多名。创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8个,“乡土人才超市”4个,名家名人工作室1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并分别给予1-2万元扶持资金。2019年,共计为工作室发放补贴资金47万元。该补贴资金的落实,必将充分调动各类优秀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关心、支持人才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辐射、示范、带动全县的人才队伍建设。(武晓琴)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