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 畜禽饲养量达到229万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1:55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按照做准定位、做好市场、做大龙头企业等思路,全力推进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畜牧业综合生产力不断提高,全县畜牧业生产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局面。

  隆冬时节,走进位于合黎镇六四养殖小区的黎山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一头头牛儿膘肥体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牛存栏量一直稳定在200多头,因基于更优的品种、越来越先进的养殖技术,效益也越来越好。高台县黎山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养殖场负责人葛万军:“今年出售牛200多头,收入是300多万左右,现在存栏有200多头。”

  位于该县八坝滩的牧峰养殖场从去年开始发展起了牦牛养殖,由于养殖牦牛育肥周期短、见效快,养殖规模不断增加。眼下临近春节,好肉也卖上了好价格。高台县牧峰养殖场负责人许多文:“我们最近出(栏)80多头,总共收入60多万将近70万,我们圈里还有一部分,在春节之前打算全部出完20多头。”

  高台县大力实施以草定畜和草畜联动工程,加强饲草料基地建设,依托农业龙头加工企业,形成了饲草种植、生态养殖、精深加工、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同时积极开展品种繁育改良、动物疫病防控等服务,促进了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使畜牧业成为乡村振兴和壮大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至目前,全县累计建设规模养殖小区和养殖场289个,发展规模养殖户1.18万户,畜禽饲养总量达229万头(只)。(黄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