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法院:吹响“年前集中执行”冲锋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6:11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1月6日,腊月十二,年味渐浓,早晨7点30分,高台县人民法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再次集结,掀起又一场冬季执行风暴。

  自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高台县人民法院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定人定岗抓进度、抓落实。全体执行干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凌晨、夜间和节假日持续开展集中执行,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紧紧抓住春节前这一时间节点和黄金执行时机,再次吹响“年前集中执行”冲锋号。

  被执行人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法院判决其归还胡某借款1万元,被执行人李某对该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虽然该案标的额仅仅1万元,但是被执行人张某、李某却一直以种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逃避执行。当天的执行活动中,当执行干警赶到张某与李某家中,还在睡梦中的二人顿时傻了眼。张某和李某在被拘传至法院后仍然态度强硬,毫无悔意。在执行法官的循循善诱、悉心劝说下,面对法院的拘留强制措施,张某、李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当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

  下一步,高台县人民法院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实行“错峰执行”常态化,充分利用凌晨、节假日等时间开展执行,有效打击和遏制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行为,不断营造社会诚信氛围。 (赵元华)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