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市场监管局:牢记初心使命 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30日 17:36

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转作风、强担当、守初心、担使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三大安全”责任,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促进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多证合一”“证照分离”、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简易注销、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等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扎实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共办理抵押登记25笔,帮助企业融资7739万元。各类政策措施的落实,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至目前,全县市场主体总数达10360户。

  积极培育指导,推进品牌战略实施。结合地方特色,坚持“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做好品牌培育发展,以品牌推动产业升级。今年以来,新培育商标179件,培育申报“高台辣椒”“高台黑番茄”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5件,申报国家级优势企业、甘肃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各1户。全县共有有效注册商标424件,各类专利197件。通过品牌培育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主体发展竞争力,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发展。

  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保障民生安全。加强市场综合监管,牢牢守住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等各类专项检查18次,开展食品监督抽检569批次;加大零售药店监管力度,全县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率、在岗率均达100%。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食品相关产品、学生用品、消防产品和煤质管控等专项整治及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构建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办案件16起,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张艳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