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红辣椒 靓身姿——高台县罗城镇妇女就近务工展显好身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28日 17:4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农忙时种种地,农闲时就跟着村里的姐妹们在附近打打工,既能顾着家还能赚上钱,真是一举两得。”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村民杜慧霞说。近日,在高台县罗城镇各村合作社的场子中,二三十名妇女有说有笑地正在忙着给辣椒摘帽。

       为帮助当地群众增收,高台县罗城镇妇联引导各村妇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各村妇女自主组建务工队,就近到合作社进行辣椒摘帽务工,每天每人平均有120多元收入,就近务工创收极大鼓励了当地妇女的劳动积极性。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罗城镇社会经济的发展,不少农村妇女选择跟着村上的务工队就近打工,也有的在县城做家政、手工编织等工作,有效地缓解了农村劳动力大量外出务工,离家过远的矛盾,让妇女群众能够“家庭工作两不误”。(段亚馨)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