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发展智能农业打造农业生产新业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18日 15:3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初冬时节,民乐大地一片寒意。然而走进张掖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的智能玻璃温室内,一串串红绿相间的番茄挂满藤架,一个个小灯笼般的水果彩椒色泽鲜亮,一辆辆满载番茄和彩椒的电动车辆来回穿梭,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采摘已成熟的番茄和彩椒,分拣包装车间内工人们忙着检测、分拣、包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该温室引进了全球最先进技术并实现技术本土化,采用精准水肥循环、智能升降温管理、基质吊架立体栽培、物联网中控等系统,栽培环境、水肥控制、栽培基质都实现了全自动控制和无菌化,为植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种植出来的产品口感好、营养价格高,很受市场欢迎,主要销往华南、华北、东北等一线城市,还走出国门远销俄罗斯。工作人员站在“有轨电车”上,轻轻按动电钮,便能在温室里来回穿越,或升高或降低,轻松完成管理和采摘,而且还有熊蜂这些“外籍员工”帮忙授粉采蜜。

  该项目位于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是由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1500亩的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目前一期项目番茄区、彩椒区已建成投入运营,二期项目也正在进行基础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行不仅促进了民乐农业提质增效,带动了群众脱贫致富,还为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戈壁农业”快速发展提供了示范样板。(张鹏)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