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人民城市人民建 建好城市为人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7日 15:2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在城市建设中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创城理念,不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努力扩大公共空间,让老百姓有休闲、健身、娱乐的地方,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着力改善城区群众居住条件。民乐县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点工程强力推进,并把棚户区改造与道路建设、市场建设、市民小游园建设结合起来,3年来累计投资近15.7亿元拆迁改造居民及农户5000户,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31个,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

  完善城区路网框架,着力改善城区群众出行条件。新建续建滨河北路、新民路等城区道路,全面贯通“七纵八横”路网框架。至目前,已投资2.41亿元,新建城区主次干道10条7公里,续建城区道路9条9.6公里,铺装人行道,配套建设给水、排水、绿化、亮化等设施,使城区“七纵八横”路网框架全面贯通,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深入开展“三城联创”活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大力开展城市绿化亮化美化工程,配套完善垃圾压缩中转站、停车场、厕所等公共设施,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更加注重城市精细化管理,积极完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管理举措,让城市更和谐、更有序。投资350万元,对城区破损路面,道路裂缝进行修补灌缝,对排水管道和路灯进行维修更换。结合“三城联创”活动,全面推进综合执法,强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在城区范围内共新建各类专业市场5个,建设城东公园、城南公园,扩建民乐公园,改造提升中心广场等城区小游园;建设特色小吃、农机销售和小产品加工批发等市场;投资6178.82万元全力打造汉唐文化与美食文化相融合的仿古特色小吃广场,让群众出行更顺畅、休闲有去处,使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何美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