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中药材产业开出群众增收致富“良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5日 17: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壮大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重点培育,立足区域特点和药材特性规划产业布局,中药材产业生机勃发,真正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剂“良方”。

  眼下正值当归收获季节,在民乐县南丰镇张连庄村当归种植基地,村民陈菊兰正在和当地村民们一起忙着采挖药材,她告诉我们,在这里打工,好处多多。“自从我们的土地流转给井泉公司以后,我们一直在这里务工,从栽药到锄草,到现在10月份,平均每天也能挣120元,我们在这里干活,离家近,一边干活一边也能照顾到家,井泉公司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福利。”民乐县南丰镇秦庄村村民陈菊兰开心地说。

  “我一直在这干活,春天我们过来拉苗,秋天过来拉成品药,收入也还好,拉苗一天能挣600元钱,现在拉药一天也500元钱,收入也很可观,也给我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民乐县洪水镇吴庄村村民吴得君说。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围绕全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的发展目标和我县被列入全省10个大宗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及10个产地市场的发展机遇,立足区域特点和药材特性规划产业布局,大力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持续深化与井泉药业合作,在张连庄、秦庄、炒面庄村建成标准化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基地2万亩、种苗繁育基地3000亩,积极鼓励引导本地专业合作社连片种植中药材2.7万亩,全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万亩以上,中药材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主导产业。

  “今年以来,井泉公司在张连庄流转土地1700亩,全面用于种植当归,现在正值当归收获的季节,每亩地最少能收获400公斤,现在在药材基地上务工的人员每天有1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每天有25人左右,井泉药业公司给这些劳动力每天发放130元的工资,给张连庄村的剩余劳动力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张连庄村民的收入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民乐县南丰镇人民政府干部孙财林说。(赵玉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