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高台:多措并举齐发力 脱贫致富奔小康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5日 18:0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高台县聚焦重点难点、分类施策,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安居乐业,实现可持续稳定脱贫。

  走进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苏向忠的家里,水电暖齐全,布置整洁有序。这一切得益于扶贫专项资金到户项目,让他告别旧居住新房。高台县骆驼城镇新民村村民苏向忠说:现在国家的政策也确实好着呢,像去年我修了这个房子,国家补贴了20500元钱,今年种了些玉米,还种了几亩架豆,今年收入也可以着呢,今年下来可能就脱了贫了。

  居住条件改善,还要提高收入。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何海峰去年将折股量化资金入股到了骆驼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按照每年不低于股金6%的比例给他分红,这让他了一份稳定的红利收入。高台县骆驼城镇碱泉子村村民何海峰说:折股量化资金8500块钱,分红是510元钱6月份已经打到我的卡上了,对我来说是个好事。

  有了收入,贫困户还要捧上“饭碗”摘“穷帽”。高台县骆驼城镇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自去年成立扶贫车间以来,以忙时务农、闲时打工的方式吸纳附近10户建档立卡户灵活就业,既不耽误农事生产,又能增加收入。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说:现已有7户脱贫,平均每户增收3万元左右,预计年底(剩余3户)全部脱贫。

  高台县通过产业带动、资金扶持、政策保障、创新机制等措施,大力实施“一户一策”“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培育工程,把稳定脱贫保险系数打得更足、打得更高。今年高台县两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909万元,在金融、产业、基础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持续夯实贫困户发展基础。已建成的8家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96人,今年又新增11个企业为2019年度“扶贫车间”,吸纳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确保剩余贫困户稳定脱贫。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