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刀刃向内深剖析 动真碰硬实整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1日 11:4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检视查摆问题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创新检视方式,扩大检视范围,确保检视问题找准找全,整改措施落实落细。

  聚焦上级反馈问题,深查细照抓整改各镇、各部门单位将中央脱贫攻坚反馈整改问题、扫黑除恶督察反馈问题、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通报问题、环境保护督察督办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范畴,采取集体议,逐级点的方式,把脉会诊深挖病症,开方抓药重拳出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15个问题,完成整改10个,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16个问题,完成整改10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10个问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有71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聚焦七个专项整治,主动认领抓整改县纪委监委、组织部等6个牵头单位对照七个专项整治方案,细化整治内容,研究整治措施,制定了具体推进方案。各镇、各单位对照整治问题,一一查问,主动认领,建立问题清单95张,列出问题213个,即知即改194个。发挥纪委监察机关牵头抓总作用,对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进行全程、实时、多方联网监控。累计发现具体问题4336个,上缴返还和清退追缴资金209.7万元,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件,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9件,结案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

  聚焦党建四个方面,集中精力抓整改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违纪违规发展党员专项排查、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排查整治、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试点工作一并纳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不漏一个、不留死角,全面分研判,精准确定了4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2轮次对信教参教党员进行大起底排查,抽调党务骨干对2019年发展党员资料进行全面复核。目前,采取第三方评估模拟验收方式,对41个软弱涣散基层整顿情况进行了评估验收,全部达到了整顿转化标准,对排查的3名信教党员采取批评教育处置措施促其转化,44个村完成了“一肩挑”选举工作。

  聚焦广大群众诉求,重点突破抓整改创新检视问题方式,坚持直接深入基层一线、直接奔赴问题现场、直接问计解决路径,问普通干部职工、问基层一线党员、问广大群众代表,听群众所需、听工作意见、听发展良策的“三直三问三听”工作法,确保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推动问题整改有的放矢,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实施风貌改造示范村15个,“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释放;改建城乡道路26条121公里、供暖管网12公里,城区七纵八横路网框架已形成;建成5个公园、5个市场,19处公厕,清理水果摊位、城区垃圾31处,查处违停车辆942辆,解决凤凰俊、锦绣家园小区历史遗留问题5件,“三城联创”县城创建质量明显提升。(张著席)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