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洪水镇:深入实施三大革命 奋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31日 12: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洪水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以村庄干净、整洁、有序为底线目标,深入推进农村“风貌革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有力助推了我镇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

  围绕美丽庭院,推进风貌革命。该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整体谋划、逐步推进,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原则,采取政策支持、农户自筹的方式,通过拆旧建新、改造提升,着力打造一批风貌提升型、创新引领型、休闲旅游型、产业带动型等示范点。今年,该镇在吴庄村、新墩村高标准、接地气地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通过实施风貌改造,拆除残垣断壁、空置危房、废弃圈舍、简易场房等,美化农户前庭后院,两个村人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全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了标杆。

  围绕“改新废旧”,推进厕所革命。该镇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尊重民意、示范带动、分类指导的原则,以“卫生、经济、实用、环保、安全”为宗旨,采取外出观摩学经验、入户走访听民意、因地制宜定方案、党员示范做表率、督促检查抓落实等有效措施,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今年以来,该镇新建公厕14座,完成整村推进改厕村10个,新建户厕1128座,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围绕整治“脏乱差”,推进垃圾革命。该镇把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依托全镇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及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决打赢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今年以来,全镇共配备垃圾转运车1辆、保洁车27辆、垃圾斗220个、分类式垃圾桶66个、户用垃圾桶5000余个,发动干部群众3500余人次,出动各类机械27台次,清理卫生死角320余处,清运垃圾100余吨,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王学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