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致富经 临泽县沙河镇主题教育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31日 09:56

  中国张掖网讯 临泽县沙河镇把“牢记使命”作为推动精准脱贫工作的动力源,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前行动能、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综合施策,助推精准脱贫工作落实,确保按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围绕走访解难题。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聊家常,问民意,宣传扶贫新政策,帮助贫困户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围绕问题抓整改。以中央巡视反馈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要求为抓手,结合精准识别“回头看”,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已脱贫户逐一排查、综合研判,及时解决识别退出不精准、工作程序不规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群众认可度低等问题。通过逐户走访了解掌握情况,找准“穷根”、明确靶向、对症下药,确定脱贫攻坚目标、细化分解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到户,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围绕目标抓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及贫困人口脱贫退出6项指标,在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国家第三方检查验收标准,寻找差距,主动作为。通过入户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农户面对面询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人均纯收入、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无保障等指标进行详细核查,做到程序规范、标准不减、结果真实、群众认可。全面夯实贫困户住房、医疗、饮水、教育等生产生活基础。

  围绕责任转作风。按照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强化督查,切实发挥镇纪委的监督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党员发挥作用相结合,将主题教育和结对帮扶相结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祁海蓉 罗烜)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