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五问五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清零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30日 16:2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永固镇专门针对脱贫攻坚提出“五问五答”,扎实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针对隐患是否消除的问题。该镇迅速整改反馈问题。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一项不漏、逐一整改到位。用心落实好各项政策。统筹落实好扶贫政策与兜底政策,研究好新政策,让贫困户得到最大的政策红利。完善落实好相对贫困人口精准帮扶机制。运作好、管理好产业扶贫项目,紧密对接乡村振兴,精准落实扶贫救助政策。

  针对短板是否补上的问题。必须结合自身实际,分类梳理问题、细化方案、精准施策,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点、每一个人。同时,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协作配合,既要分片区、分时序渐次整改,也要协同前进,力争一次性解决问题,避免“反复开挖、重复施工”。只有深入实际、俯下身子抓落实,才能找到方向,对症下药;只有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才能见实效,得民心。

  针对环境是否改善的问题。全镇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科学制订方案,加快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完善推进机制,破解瓶颈难题;加强督导问责,广泛宣传发动,凝聚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强大合力。

  针对收入是否达标的问题。认真核算贫困户家庭收入,家庭支出情况,按市价计算资产情况,查看日常生活水平情况等,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收入支出情况做到了如指掌,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做到“对症下药”。

  针对群众是否满意的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干部职工要扪心自问自己是否已经尽力去做,是否端正态度去做,是否用心用情用力去做,还是得过且过。千帮扶万帮扶,带着感情真帮扶。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确保清零行动取得实效。(卫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