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4日 17:41

党建统领 汇聚爱心暖流 推动商会发展

——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张掖市浙江商会,大家都对这样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津津乐道:47岁的徐春荣,2018年他自已出资在东街街道门口摆放两台冷饮冰柜,并在里面摆放矿泉水,西瓜等饮品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解暑,后来在他的行为感召下,东街街道所辖商户纷纷向他学习,主动给两台冷饮冰柜投放各类饮品,让此爱心行为得以延续。他的这一行为当时在甘州区成就了一段佳话。

  徐春荣是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涌现出的先进党员代表。自支部成立以来,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与商会共建双赢,助力张掖、浙江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雷打不动的“党员学习日”,深化思想洗礼

  在商会办公室,我们看到厚厚一本记录得非常工整、规范的“党员学习日记录簿”,它详细记录着每期党员的学习情况。

  党支部书记徐春荣介绍,商会建立了“党员学习日”制度,确定每月23号为“党员学习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党支部严格落实学习制度,有事不能参加的党员要履行请假手续,每半年将党员参加学习情况在党员会议上通报一次、在党员活动室公示一次。“我们要求把党建工作的每一个细微处都落实到位。”徐春荣介绍说。党支部从成立之初,就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制定并印发了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党员示范岗”等制度。党支部还为每位党员制作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台牌,做到亮牌服务,接受群众监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按照市民政局党组印发《关于在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方案》,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著与专题讨论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等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使全体党员更好的领会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创新载体形式,强化宗旨意识,凝聚发展合力

  在学习过程中商会还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成烈士纪念馆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邀请红西路军老战士为商会党员会员讲解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通过革命传统教育,使每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加倍珍惜,为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多作贡献。主题教育期间,商会党支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市律师协会知名律师讲授公司法律风险管控及建筑企业相关施工合同疑难问题解释等,通过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法制观念。选派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还组织党员和商会领导参加张掖市企业家大讲堂培训学习,鼓励商会不是党员的其他党外人士代表,参加张掖市委统战部在贵州大学举办的新的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2019年,张掖市浙江商会党支部被市民政局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徐春荣同志为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尽心竭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党支部坚持共建双赢,促进党建与商会共同发展、良性互动。重视加强与会员的联系合作,通过深入到会员之中和会员交朋友,使服务触角全方位覆盖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和开展期间,商会党支部书记与商会领导一起对30多个会员单位全面进行走访,努力为会员单位解难题。平时,商会党支部也多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会员企业,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先后到常务副会长单位张掖市安贞妇产科医院,张掖市新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调研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与群众结对发送“党员连心卡”,做到党员与企业职工结对帮扶,不断提高企业职工队伍素质。商会党支部委员、张掖市永佳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必从,利用自己财务管理的专长,经常到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张掖市东兴工贸公司、张掖市恒定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开展会计财务制度及税务政策业务培训指导。

  商会和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联谊活动,先后组织红色旅游两次,到嘉峪关、敦煌、西宁,兰州等地考察学习。组织广大会员举行中秋团圆联谊会,户外拓展等活动。健康向上的活动深受商会会员和党员群众的欢迎,加深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党支部注重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社会责任心的培养教育,要求每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关心社会、回报社会,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国庆前夕,商会党支部专门召开会议,向党员和商会会员发送公益慈善倡议书。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多位商会领导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为张掖市儿童福利院、张掖市民政精神病福利院捐款捐物10多万元。今年以来,商会会长和商会党支部书记到社区送服务4次,给社区及社区老年活动室捐款1.5万元,为社区特困户捐款累计3.75万元,给社区老红军,优抚对象捐款1.65万元,在重阳节到来这际,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多人到社区清扫垃圾搞卫生美化家园,又给3位困难老党员捐款500元,给社区做不锈钢宣传栏价值2000元。结对社区送服务、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得到社区领导和帮扶结对户的好评。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