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南古镇土地整理变“贫地”为“沃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3日 19: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在民乐县南古镇土地整理现场,机械车辆来回施工,一排排整齐的地块呈现在眼前,一派繁忙景象。这是该镇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土地整理后,地块就比以前平整了,面积也就增加了。再加上地块平整后全部架设管道,以后浇地全部实行管灌,这样我们的土地就“吃香”了,想要流转土地的老板也就多了,流转金也就提高了,农民的收入也会随之增加。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村以后实施高效节水农业项目奠定了基础。”南古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孙富元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今年南古镇针对全镇老农田土地贫瘠,地块不平整,耕种不方便,农业产出率低,群众增收缓慢的实际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认真摸底的基础上,积极申报土地整理项目,争取项目资金2500余万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办法,先行在城东村、城南村、柳谷村、杨坊村实施土地整理1.67万亩,铺设管道50余公里。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农业基础设施薄弱,耕地产量低而不稳的问题,实现“贫地”到“沃土”的华丽转变。可使农民增加收入20%以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这也是该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在田间地头的有益实践,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袁双苍)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