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三堡镇:多举措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20日 16: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民乐县三堡镇将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基础,聚焦主题主线,注重有序有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镇党委集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领导干部领学、党员现场谈体会的方式,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学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结合每周一三干部例会和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开展随机提问、理论测试,以考促学,集中检验理论学习成效。镇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编印下发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小册子的同时,整合党建文汇、党的建设等线下读物和“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线上平台,精选内容精炼、质量精良、可读性强的内容,推荐给党员干部进行自学,让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

  坚持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进行专题辅导,每名党员干部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8个专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式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勤学善思、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较好地提升了学习效果。自全镇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主题教育由点到面,自上而下,全方位,多层次有序展开,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重点开展了以“通读一批原著原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轮训培训、交流一次学习体会、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边学习边思考的过程中守初心、担使命。

  坚持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相结合。结合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初心课堂、先锋课堂、红色课堂、警示课堂、扶贫课堂”等“五个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发现自身不足,督促整改提高。党员干部纷纷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贯穿于“一轴四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扫黑除恶、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以主题教育开展促进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开展推动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宁守燕)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