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丰乐镇:千亩旱地变膏壤 农民实现“双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10:2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去年以来,民乐县丰乐镇何庄村通过土地整理,让千亩旱地摇身一变成为了集中连片的高标准农田,同时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极大地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方便土地流转和大型机械化耕作,实现了农田增产、农民致富的“双丰收”。

  走进丰乐镇何庄村,一大片长势甚好的马铃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然而两年前,这里却还是一片无人管理的旱地。去年以来,丰乐镇通过土地整理,并实施水肥一体化工程,铺设管网设施,还引进了有实力的公司,通过土地流转,把地承包给了外地种植企业,进行产业化管理。农户不仅有了稳定的承包费,还能在企业打工,自己既是入股者,又是产业工人,年收入比以前高出了很多。

  何庄村紧抓“三变”及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立企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与承包企业签订劳务合同,吸纳本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留守老人妇女,以每天每人不低于80元的日结工资发展产业工人。近年来,丰乐镇以提高农民收入为出发点,不断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坚持耕地保护优先、数量质量并重,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农民增收的基底。(王晓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