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 临泽县计生服务站着力抓好三个环节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服务质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9日 11: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政策,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临泽县计生服务站着力抓好四个环节,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实现项目政策全覆盖,在农村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含流动人口)为免费对象的基础上,实行城乡同步,为全县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每孩次提供1次免费出生缺陷一级预防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今年检查人数情况,组织各乡镇技术服务人员对辖区适龄青年、新婚和符合二胎生育的居民信息筛查整理,对这一部分人群重点进行入户宣传,提高项目服务人群对孕前优生优育健康检查重要性的认识,并自觉接受此项检查。

  规范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抓好操作、质量、统计信息“三规范”,做到服务内容、工作流程、技术规范、宣传培训、统计报表、建立数据库“六统一”。

  至目前已为377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进行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王虹)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