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镇四个深化着重推进“智志双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5:1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丰乐镇以四个深化为抓手着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思想约束、精神物质鼓励、技能培训等措施扎实推进“智志双扶。”

  深化道德评议,着重思想引导行动约束。通过开展贫困户每月一会、道德评议、红黑榜等活动,让群众说、榜上量,约束“等、靠、要”的懒民思想;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鼓励引导群众形成勤劳致富、乐观进取的积极思想。

  深化振风超市,着重精神激励物质奖励。以“一约三会”为载体、“积分超市”为平台,对遵规守约、勤劳致富等各类模范给予积分奖励,以积分兑换礼品;坚决抵制平均主义,突出群众间积分差距,以物质和精神奖励提高群众生产生活的信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深化技能培训,着重技能提升生产提高。结合五小产业、旅游发展等,先后多次邀请技术人员对镇内的产业扶持户、贫困劳动人口开展种植养殖、手工编织、旅游等内容的技能培训,送技到田边、到农户、到个人,智志双扶,以提升技能推动自主发展。

  深化模范引领,着重身边感染典型带动。充分发挥党员、能人与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培育选树各类典型人物,宣讲脱贫励志故事,以党员、代表为引领,加强对贫困群众的传、帮、带,引导激励群众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汪雪莲)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