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计生协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20日 15:1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永固镇计生协抓住秋收的有利时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流动人口关怀关爱行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载体,依托流动人口之家,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形式,大力宣传和传播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清理核查,摸清底数。充分发挥流动人口信息平台的优势,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工作,利用返乡流动人口的婚、孕、育、节育、持证等情况进行调查清理,特别对外出期间有生育行为的人员进行重点核查。并对流入育龄人口进行全面清理清查,确保流入已婚育龄妇女户籍地、办证情况、婚育情况、孕情、节育措施做到“五清”。先后共清理流动人口22人。

  以人为本,加强管理。彻底摸清流动人口及其随返家属的计划生育、健康需求和流向,依法落实流出人口家庭应享有的卫生计生优先优惠政策,为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政策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指导流出已婚育龄妇女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免费为流动人口落实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关爱民生,依法行政。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以帮扶“留守儿童”弥补感情缺失、提高道德素养为目标,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镇计生服务窗口,全面公开服务事项,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证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证;并严格按照流动人口可在现居住地办理登记生育的要求,为流动人口生育登记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流动人口生育登记制度得到全面落实。

  通过活动的开展,深入推进了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较强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工作氛围。(毛翠英)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