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发改局强化措施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八月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15日 16: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精神,扎实推进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取得实效,县发改局联合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搬迁入住及拆旧复垦冲刺工作组,着力实施“八月会战”,确保月底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工作任务。

  摸清底数,制定标准,逐点突破。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工作小组走村入户,对所有易地扶贫搬迁对象逐个摸排,深入分析各类情况,科学合理制定装修入住、“两头跑”等认定标准,根据搬迁对象实际情况编制工作方案,做到“一户一方案”,逐个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

  强化宣传,现场观摩,增强信心。各工作组以“百问百答”为基础,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尤其注重政策宣传,耐心解答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打消搬迁群众疑虑。同时,县发改局积极对接各镇,组织搬迁群众到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搬迁点“圆梦苑”小区现场观摩生产生活环境,参与用工需求企业后续产业技能培训,以实实在在的优越条件吸引搬迁对象主动搬迁。

  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层层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加快发展的难中之难、全面建成小康的重中之重、脱贫攻坚的关键战役。易地搬迁冲刺清零开展以来,县发改局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由各工作组汇报当前工作进展和工作中的难点痛点。重点针对拆旧复垦率较低的问题,人人建言献策提出多样化且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形成了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办法、人人肯出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八月份以来,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工作组推进会议4次,各镇累计组织搬迁群众现场观摩600余人次,实现搬迁安置区就业务工300多人;2019年拆旧复垦率提升至81%,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冲刺清零“八月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柏国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