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交通大林带建设快马加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5月07日 11: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连日来,六坝田园综合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在国道227线两侧,记者看到,机械车辆来来往往,交投公司施工队正在加紧测量和平整土地,林业部门也在进行树池平整和苗木栽植等工作,交通大林带建设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今年,民乐县县林业和草原局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祁连山区植被恢复与保护项目,以国道227线为轴,加快交通大林带高标准建设。计划完成生态工业园区到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段造林绿化3512.3亩。其中,国道227线石岗墩南段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89.8亩。生态工业园区段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1435.6亩。旧227线工业园区西侧企业门前绿化工程,完成绿化面积593亩。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民乐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金补充说:“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段绿化工程。在国道227线东灰山遗址段,建成长3.7公里,宽50-80米的绿化带,绿化面积985亩。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梨园路绿化工程。建成长5.4公里、宽50米的绿化带,面积408.9亩。

  由民乐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接的15公里国道227线交通大林带建设项目和“四纵七横”路网框架,自去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外业勘察设计开始,各项基础性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对栽植土地进行打点作业,已完成区域已开始植树造林工作。民乐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国文告诉记者,公司负责的道路工程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路面工程7月1号之前完成,确保通车,桥涵工程已全部完成,交通大林带土方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苗木栽植,计划在5月中下旬完成。

  今年以来,民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通过实施“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围绕国道227线和县乡通村公路为重点,通过交通大林带建设,进一步构筑了道路沿线的生态屏障,起到了良好的绿化窗口示范作用。为了高标准建设交通大林带,我县在绿化规划上体现了"大通道、宽林带、多树种、高标准、严要求"乔灌花相结合、针阔混交"的原则,引领带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向纵深推进,不断巩固扩大祁连山生态治理成果,使全域生态系统得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王晓泾 王国泰 王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