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激发人才支撑发展创业创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21日 14: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突出重点产业人才培养开发,不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促使各类人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

  发挥重大人才项目的牵引作用。聚焦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构建政府、用人单位、社会资金共同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机制,引进一批乡村振兴、产业转型、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创新型、领军型和经营管理人才,支持鼓励优秀人才领衔科研项目,创建一批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结合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六坝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实施一批重点人才发展项目,辐射带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实施“企业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计划”。重点培养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扶持一批初创型优秀企业人才。积极探索“党建+人才”共建模式,分领域在全县支柱产业、优势领域,按照“七有”标准,培树一批人才工作示范点,在劳动力密集的企业建立“党员车间、人才车间”,凸显人才工作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发展。

  深入实施县域外人才回流计划。聘请一批县域外优秀企业家、学科带头人、科研专家等担任人才工作顾问。健全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机制,依托民乐籍在外商会平台,鼓励吸引县域外民乐籍人才返乡创业,引导人才、技术、项目、资金回流,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实施专业技术人才对口帮扶行动。紧紧围绕“一轴四区”“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选派一批农业科技特派员,建设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

  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宣传一批优秀人才典型,表彰一批各行业、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着力营造重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杨松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