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三线精神 【新春走基层】山丹:人勤春来早 增收致富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5: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温暖如春。春节的年味儿还没散去,山丹县观光农业示范园的种植户已近开始忙碌了,整地栽苗、浇水施肥,菜农们用辛勤的劳作,唱响了新一年的增收曲。

  走进种植户凡芳的大棚里,绿油油的黄瓜长势喜人,瓜秧下面的番茄、黄瓜幼苗已经长出,凡芳正忙着拉秧、扶苗,力争蔬菜早上市,大丰收。

  “想种好大棚作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从育苗到移栽,从浇水到采摘,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除此之外,还要掌握科学的种植、管理技术……”凡芳说道。

  同样,种植户雷金勇也忙着采摘新鲜的油菜,准备发往超市和农贸市场,而一旁的妻子已经开始对番茄进行移栽育苗了。“今年春节我几乎没怎么休息。”雷金勇说,今年租种的两座大棚,每座大棚一年的收入近两万元,一茬下来收入在四万元左右。

  近年来,山丹县围绕打造“现代农业山丹”目标,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力破解干旱缺水的发展瓶颈,努力走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目前,全县累计认证有机食品6个,绿色农产品2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达34个,“三品一标”农作物播种面积占总播面积74%以上,为农民实现增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窦玉洁)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