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三线精神 高台:贺建新的“多肉乐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2月18日 15:1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前这位正在认真将多肉盆景拍照上传到快手平台的年轻人叫贺建新,这个来自高台县巷道镇23岁的小伙子精心地打造着一片属于自己的“多肉乐园”。

  新年伊始,他的盆栽多肉在线销售异常繁忙,凭借着微信、快手等网络平台,这些肉嘟嘟、圆滚滚、小巧呆萌的多肉植物成功的走向了各地。

  贺建新:“我的这些多肉主要销往陕西、湖北、湖南、重庆、山西等地,还有新疆、上海等地也有发过。同时,也有本地的一些零散客户会前来购买我的多肉植物。”

  贺建新告诉记者,自己打小就喜欢花花草草,后来他发现多肉植物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市场前景也不错。经过多方考察后,2017年元月份他从山东先后购进一批,种进了自家的温室,起初因为缺乏经验经历过损失,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不断地摸索、请教和学习,如今的生意已红红火火,效益也是蒸蒸日上,现在他种植的多肉植物有一万多株、三百多个品种。

  记者发现,在众多作品中,一块摆在铁架上的枯木十分惹眼,枯木上有个腐蚀的大洞,但是被清洗得十分干净,腐蚀后留下的别样造型也富有一种特别的美感,并且上边组合有千佛手、秀妍、玉坠、黄丽、红宝石、白牡丹等多种植物。说起这件作品,贺建新告诉记者,枯木是他无意间捡回来的,清洗后搭配多肉植物,就变成了这个新奇、可爱的作品。

  贺建新:“将绿色系列和黄绿色多肉植物搭配木根花盆器具,再在盆土表面铺上铺面石、黄金草等,特别的富有美感。”

  别看这些小小的多肉,少则卖几十元,高则一株能卖到千元以上,去年的收入就达到了五万多元。回想起自己的创业,贺建新感慨颇多,他告诉记者,很多事都要亲力亲为,东西坏了要自己修,市场要自己开拓,微信朋友圈也需要悉心经营,从最初的零客户到现在有了上千名的客户,这就是他的成绩。

  贺建新:“刚开始时,父母并不赞成我创业,他们认为我应该在企业安安稳稳的上班,但是现在他们的态度变了,还经常抽空过来帮我。”

  对于下阶段的发展,贺建新也在认真地敲打着心中的算盘。

  贺建新:“尝试制作更多的具有创意的多肉盆栽,继续引进和培育新的多肉品种,扩大种植规模,等储存量多了,我还想接触电商领域,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销售。”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