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山丹县第三届民俗文化灯展顺利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31日 16: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月28日晚,山丹县第三届民俗文化灯展顺利开展。本届灯展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幸福家园”“生态家园”“和谐家园”“魅力家园”四大板块,全方位,多角度,艺术的表现了山丹县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我县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生态优美的自然风貌。今年彩灯在继续保持传统制作工艺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大胆创新,在形态各异的彩灯制作中将文化+科技+创新巧妙的融入其中,让民俗彩灯“活”了起来,更具有灵动性;同时,将废旧物再度利用,把废旧轮胎、玻璃瓶等作为元素运用其中,巧妙设计,成为此次灯展的又一亮点;书画、剪纸、烙画、麦秆画等民俗文化及非遗项目也在此次灯展中精彩亮相,为本届民俗灯展增添浓郁的文化内涵;主灯“八骏雄风筑盛世”象征着21万山丹人民昂扬向上,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坚定的信心奔向小康的美好愿望。灯展集中表现了具有我县地域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表达了山丹人民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和谐新生活的壮志豪情。

  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密切配合下,在广大文化工作者及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下,使此次灯展得以顺利举办。特别是,在灯展设计、制作、展出方面,得到了该县相关企业的鼎力赞助,可以说没有他们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没有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没有这场如诗如画般精彩的节日文化盛宴。

  本届民俗文化灯展,也是积极贯彻落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张掖文化惠民消费”活动的一个缩影,更是全县广大人民春节期间的一道精神文化盛宴。(曹斌)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