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甘州:迎春送福送春联 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11: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1月22日,民革甘州区委邀请书法家、医务人员、农业专家赴甘州区甘浚镇东寺村开展“迎春送福送春联送医送药送健康”新春慰问活动,为该村群众送去春联、药物和农业技术知识。

  听说书法家们来到家门口写春联,还有医生义诊和农业技术咨询,虽然天寒地冻,大雪未化,但闻讯赶来的村民还是把现场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好不热闹。

  “给我写一幅‘春满人间百花吐艳,福临小院四季常安’。”“我要一副‘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给我讲讲慢性病防治和健康保养的知识吧。”“钢架大棚栽种黄瓜需要注意些啥?”严寒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群众的热情。

  “春联蕴含的美好祝愿,要等到除夕当天才亲手贴上,为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甘浚镇东寺村村民张正成接过书法家送来的对联喜滋滋地说。

  在书写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驰骋书写。楷、行、隶、篆各式各样的书体跃然纸上,一副副墨香四溢、主题鲜明的春联不仅展现了各位书家高超的书法功底,还寄予了对村民们脱贫奔小康的真挚寓意,引得在场广大干部、群众赞不绝口。

  “街上卖的对联都是印制的,现场写的书法作品有自己的风格,文化味更浓,也更加上档次。”书法家党宗仲从张掖职教中心退休后一直苦练书法,“这次活动也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汲取创作养料的一次好机会,希望今后能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有真情、群众喜爱的书法作品,来回报我们的父老乡亲,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喜庆氛围中过大年。”

  在活动中,甘州区人民医院专家们为村民测血压、量血糖,还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等,并耐心细致地详细讲解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给村民传授日常保健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知识,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甘州区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张小玲说:“希望能趁着农闲时节,提高村民的防病治病和健康意识,减少因病致贫返贫情况的发生,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白玉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