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聚力完善人才体系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9日 10:4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着力推进人才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完善育人、选人、用人体系,多举措、全链式培养选拔优秀人才,助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注重源头培育拓宽选用视野。坚持优秀人才选用标准,探索实行人才“无任用推荐”制度,分类制作优秀人才名录和优秀人才风采录,制定《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办法》,设立“优秀人才服务贡献奖”,对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及时进行表彰奖励和媒体宣传,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的良好舆论氛围。以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统筹推进旅游、电商、社工等人才队伍建设,采取“社工+义工”联动服务模式,开展社工人才培训100多人次,引导36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到农村、社区开展服务。

  坚持分类施策健全培养体系。始终把科学的培养机制和良好的用人环境作为引才聚才的关键要素,按照“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要求,定期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联席会等会议,切实研究解决人才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制定完善《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鼓励支持人才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鼓励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等规定办法,着力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积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鼓励优秀人才广泛参与全县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推进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目前,共招录乡镇部门公务员33名,特聘教师10名,特岗教师20名。

  优化发展环境激发人才活力。认真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总抓、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体制,全面落实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县财政已划拨专项经费426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奖励、管理和示范点建设。对服务基层的优秀人才实施定服务岗位、定服务项目、定工作目标,与津补贴挂钩、与考核评定挂钩、与经济效益挂钩的“三定三挂”管理制度,鼓励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向农村倾斜。同时,对县域内各类优秀人才进行职业生涯管理,不定期追踪中青年优秀人才的成长路径,帮助他们规划职业蓝图、明确发展方向,着力锻造一支专业素质强、理论水品高、自身本领过硬的人才强队。 (何明贵)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