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扎实开展清碑平坟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5日 11: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更要铸魂。永固镇把倡导乡风文明,开展清碑平坟行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坚持党委政府领导,红白理事会主导,全面开展镇域范围内227线、永民公路及高铁沿线坟碑整治工作。

  “没什么想不开的,厚养薄葬比什么都实在,这也是为了我们的乡村好,这么多的坟地分布在道路两边,也影响乡村旅游。我家的几个坟头都已经平整完了。”问起平坟清碑的感受,姚寨村村民梁继国说,“几天前,村里开始张贴公示栏,挨家挨户宣传清碑平坟,还发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村民将地里的祖坟拉平。我也积极做好亲戚朋友的工作,动员他们主动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在清碑平坟行动中,永固镇充分借助全县“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东风,以清碑平坟为突破口,立足本地实际,广泛发动,挨家挨户宣传,通过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村红白理事会的作用,进家入户说服动员等方式,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向丧葬陋习亮剑,自我加压、强势推进,为乡村振兴凝聚了精神、聚合了力量。并由线及面向全镇进行拓展辐射。同时注重发挥村民自治作用,以“丧事简办”为目标,广泛宣传殡葬改革法规政策,倡导厚养薄葬,大力推行节地、生态、公益安葬模式。彻底革除当地丧葬陋俗、破除群众迷信思想,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截至目前,永固镇共摸排227线、永民公路及高铁沿线坟头1256座、墓碑474个,已平整坟头823座,拆除墓碑309个。(刘靖)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