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永固镇四项措施做好春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23日 09:5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春节将至,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确保春节期间镇域范围内和谐稳定,永固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四项措施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该镇在抓责任,促落实,强化落实领导信访维稳责任制的同时,要求各村开展自查,联系村领导要带队深入各村逐个逐项的排查、检查,通过定期不定期的个别检查、全面检查、联合检查等形式,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地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开展。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夯实维稳工作责任,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履行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镇主要领导要求要把信访维稳工作贯穿到当下每一项工作中去,把上级信访维稳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防范预控。该镇结合“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深入分析排查全镇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把可能引发集体访、越级访的重点领域、重点村、重点人群、重点问题摸排清楚,并落实责任,采取得力措施,将苗头和隐患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消除在萌芽状态。对突出矛盾和重信重访等问题,要求包案领导和包案负责人及时积极与信访人对接,拿出合理方案,解释清楚到位,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必要时依法进行处理,确保社会稳定。

  严格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严格落实值班和带班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重视情报信息工作,及时掌握苗头性情报信息,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决不延误、漏报。对有现实活动的行动性信息,立即落地查实,采取相应措施,果断处置,确保春节期间全镇社会和谐、安全稳定。(帖丹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