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1月10日 10:1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六坝镇由于其特有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环境资源,规划建设田园综合体,是振兴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全县打造“一轴四区” “一带四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当前六坝镇乡村振兴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六坝镇建设田园综合体,上下一心,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新六坝。

  夯实基础,改善生产发展条件。六坝镇开展集中连片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土地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农村道路、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突出特色,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围绕六坝田园资源和农业产业特色,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推动土地集约化经营,扶持发展花卉基地、中药材基地、高原夏菜基地等三大优势产业基地,进一步提高马铃薯、苹果梨等传统产业效能发展,在老梨园的基础上,引进果梨新品种进行升级改造,引领林果产业发展新高度,形成旅游观光林果业品牌,不断提升综合生产效益。

  创业创新,培育农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扶持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力,通过平田整地、土地流转等方式整合土地资源,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将小农户单一的生产观念引入现代农业农村发展轨道,规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行为,逐步形成产业发展聚集效应,带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绿色发展,构建乡村生态体系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优化田园景观资源配置,深度挖掘农业生态价值,统筹农业景观功能和体验功能,凸显宜居宜业新特色。全力实施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周边自然村风貌改造、兰新高铁和国道227线工业园区至六坝段交通大林带、绿化带建设工程,配套架设太阳能路灯,全面改善农业示范园区生态环境。

  完善功能,补齐公共服务体系短板。通过发展适应市场需求的产业和公共服务平台,聚集市场、资本、信息、人才等现代生产要素,完善区域内生产服务体系,建立农贸市场、电商网络平台,推动农业产业链双向延伸对接,推动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形成合力,构建新型产业运行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田园综合体,高度重视政策引导和规划引领作用。通过三变改革、组建专业合作社、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方式,依托自然资源和科技支撑建设田园综合体,推动第一产业向第二三产业转变延伸,实现三大产业融合发展,让广大农民充分参与到田园综合体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他们在产业转型发展首创作用,享受田园综合体带来的潜在效益,让农民致富创收。(马学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