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三线精神 感动!大满镇兄长悉心照顾瘫痪弟弟 30年如一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6:05

  中国张掖网讯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只相信“久病床前无孝子”,因为干了多年民政工作的我,看惯了“不孝子”,也听惯了“不管就送到政府来”,直到看到訾家寨村五社的陈刚,听到他哥哥陈荣说的话,我被震撼了!

  陈刚,男,现年51岁,訾家寨村十五社村民,18岁之前曾是一名优秀的学生,18岁开始小儿麻痹症发作,一开始四肢无力,后来逐渐失去自理能力,四肢扭曲关节处肿大,手臂、腿没有肌肉,粗细还不如正常人的胳膊,臀部就像婴儿的一样,唯一和正常人一样的只有他的头,截至现在瘫痪在床30多年。

  看到这些,也许你会觉得有些害怕,无法想象他的生活近况,我的想法如同你们一样。但是怀着忐忑的心,进入他房间的那一瞬,我释然了。他的屋子很小,但却干净;他身体扭曲,但脸庞却精神且干净。我惊讶,他的气色竟好过他的哥哥陈荣!

  离开的时候,他哥哥陈荣才告诉我们陈刚的情况,说一直不愿意给政府添麻烦,因为他觉得这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们是兄弟。好几次打理完陈刚,他好几天都吃不下饭,内衣内裤都买好多换着穿,后来换洗不起就买尿不湿。还有好几次陈刚都想放弃自己,他总是通过各种方式“哄骗”才能喂他吃得下饭。陈荣还说,有时他太忙照顾不了的时候,左邻右舍都会从门头取下他那把从不带走的钥匙代他去看一下。

  我想把这些写下来,希望那些健健康康却抛家弃子的年轻人,振作起来,担起自己的责任;希望那些像陈刚一样的人,能坚强的活下去;希望那些像陈荣一样的人,能坚持下去,希望一切都越来越好!(范莉)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