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加大易地扶贫搬迁 夯实后续产业基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2日 15:2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非耕地设施农业生产、旅游产业发展和生态工业有机结合,按照抓二产带一产促三产的思路,着力构建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形成了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现代工农复合型产业体系。

坚持“挪穷窝”,聚合资金建设幸福家园

  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在生态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圆梦苑小区,2016年投资4857.63万元,新建住宅楼7幢200套,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户200户814人,2017年投资17190.68万元,新建住宅楼21幢742套,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户742户2876人,同步配套建设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卫生院、学校等公共服务设施;三期2幢77套住宅楼正在建设,第三批77户29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于明年6月搬迁入住。

坚持“换穷业”,因地制宜发展后续产业

  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目标,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发展和脱贫致富问题,民乐县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中之重,引进海升集团投资4.8亿元建设占地466亩的海升现代智能玻璃温室项目,投资2.3亿建成占地300亩的甘肃方舟水世界项目,积极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有机农产品采摘、生态休闲娱乐、科普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推动生态工业、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800人就地就近就业。坚持把资产收益扶贫作为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在食用菌产业园建设高标准食用菌大棚168座,带动120多户务工就业,既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务工难题,又使贫困户得到固定收益,实现稳步脱贫。

坚持“拔穷根”,转变思想筑牢致富根基

  通过现场观摩、对比学习、经验交流、培树典型等,大力引导沿山沿滩贫困片区群众正确看待发展的优势和劣势,着力转变“唯条件论”“眼界不宽”“发展紧迫感不强”及“等靠要”等被动发展观念,克服“等人扶”“等脱贫”等消极思想,树立“贫困可耻、致富光荣”的观念,真正激发出“要脱贫”“要致富”的强大信念。同时,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抓手,采取自主培训、就地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模式,使贫困户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民乐县委农办丁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