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三线精神 肃南县全力打造创业创新空间载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11: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来,肃南县围绕产业发展导向,依托资源优势,在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采取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方式,加快双创基地建设步伐,逐步形成了辐射各行业、各领域的创业创新网络布局,引领和推动了创业创新发展。

  该县立足特色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布局,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加大投资力度,围绕打造祁连玉文化特色产业园“1+N”模式,共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创新空间5个。入孵5个基地的160多家小微企业涵盖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农畜加工、旅游开发、手工制造以及环保节能产品加工等多个产业领域,带动2000多人参与相关产业发展。采取“创投+孵化”模式,推动基地发展模式创新,与首都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西学院、北京大国慧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力求为基地入驻企业及团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推企业实现产业化生产与规模化经营。截至目前,双创基地共拥有创业导师15位,累计开展培训60余期6000余人次。充分发挥创业创新基地便利化、开放式、全要素的孵化、引创功能,积极为入孵企业和创客提供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至目前,累计补贴双创基地房租953.94万元,向基地入孵企业发放创业券6万元,落实基地晋级奖励资金264万元。同时,县财政不断完善财政扶持方式,三年来共配套县级双创扶持资金1.2亿元,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及双创基地运营,一批小微企业在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得到培育和壮大。(武雪峰 赵安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