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强化部门联动,落实养老保险代缴政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5日 16:1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人社局强化部门联动,狠抓养老扶贫政策的落实,力争所有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充分发挥养老保险保障工作在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助力精准扶贫。

  积极协调县扶贫办、民政局、县残联、卫计委核对特困人员信息,结合城乡居民信息系统数据,经过数据比对和筛选,对双重身份标志人群,留存永久身份标识类型、去除短暂和低代缴人群,剔除了不符合参保条件人员,分类别建立了民乐县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员、农村一二类低保人员、五保户人员、重度残疾人员、计生两户人员动态管理数据库,对全县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情况进行全面筛查核实随时掌握数据的变化,力争应参尽参,对非贫困人员特别是其中的未参保人员或断保人员,结合全民参保计划,大力宣传,引导其按规定参保续保,防止因年老、疾病等陷入贫困。目前,促进新参保2004人,其中60周岁以上没有参保的老人26人,已从参保次月开始领取待遇,补缴人员1302人。

  截止目前,城乡居保系统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598人,代缴25.98万元;一、二类低保户2252人,代缴22.52万元;重度残疾1449人,代缴14.49万元;五保户114人,代缴1.14万元;计生户13697人,代缴41.091万元,合计代缴金额105.221万元。(民乐县人社局 王延华 武利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