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药膳美食成消费新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2日 08:5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色泽诱人的黄精猪蹄、清甜可口的石斛银耳羹、营养丰富的十全大补乌鸡……展示台上,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美食,一份份兼具美味与营养的养生菜品,无一不彰显出药膳美食商家们的别具匠心,让人垂涎三尺。10月13日,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西部药都举办,40余家药膳商家们齐聚一堂,探讨切磋药膳技艺。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水土光热条件独特,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了30万亩,种植品种超过了87种,是甘肃省中药材主产区之一,当地人对药膳一直情有独钟,药膳在民乐家喻户晓,即使不懂中医理论,每户人家都能拿出一两道的药膳,如枸杞乳鸽汤、姜枣茶等。在日常烹饪中也会加入一两味中药,如黄芪、当归、草果、枸杞等,把食补养生巧妙结合,既可以满足食欲,也可以滋养身体。

  “药食同源”是中医提倡的重要养生理论,该县以此次药博会为契机,展示了以食物疗法为基础的药膳、药茶、药粥、药饮等多种药膳美食,吸引了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们前来品尝,共同感受药膳美食的魅力,让药膳能够走进更多大街小巷,“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吃出健康,吃出美丽。(韩文秀)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