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三线精神 甘肃瑞和祥生物科技公司项目获全国创业创客大赛200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1日 15:14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国家工信部组织的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200强名单评选揭晓,甘肃瑞和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报的《土霉素钙肠溶微丸研发与转化項目》榜上有名,成为全省2个入选項目的其中之一。

  甘肃瑞和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乐山市瑞和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甘肃电投辰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2014年投资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内新建的一家企业。公司于2016年1月通过省农牧厅兽药GMP认证,并于7月取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土霉素钙产品批准文号后已正式开始投产生产及销售。2016年7-12月共生产土霉素钙预混剂1870吨,实现工业总产值3260万元,工业销售产值2060万元,企业升入规模以上企业。2017年共生产土霉素钙预混剂各类产品6392吨,产值13200万元,销售收入9820万元。2018预计产值和销售收入均达到25000万元—30000万元。

  目前,甘肃瑞和祥生产的产品和在研储备的兽药品种有土霉素钙预混剂高流粉、真津粉、肠易溶微丸产品、那西肽预混剂、硫酸新霉素粉、盐酸林可霉素可溶性粉、硫酸新霉素粉及其他动物保健制品等。

  土霉素钙肠溶微丸研发与转化項目旨在研发和转化一种土霉素钙肠溶微丸的制备工艺,该工艺能够明显改善常规土霉素钙预混剂流动性与可分散性差,混合不均匀,动物适口性差,药效低等问题。通过采用肠溶包膜技术,使药物定点于动物肠道释放,增强了药物生物利用度,大大减少了土霉素钙口服给药的药物残留,提高了对肠道致病菌的抑制作用和药物疗效。项目新技术在利用先进的生产设备制备微丸,可最大程度地掩盖土霉素钙的特殊气味与苦味,不影响动物采食;利用新技术制得的微丸流动性好,外观美观,分散均匀,剂量准确。药物定点于肠道释放,增强药物生物利用度,提高疗效。土霉素钙微丸自身的产品优势加上公司原有的土霉素钙成熟完善的销售网络,将会带动和促进项目改造后产品的销售和推广,使项目顺利进行并实现盈利。

  项目创新点是采用肠溶包膜技术可使药物定点于动物肠道释放,增强了药物生物利用度;制得的球形肠溶微丸流动性好,粉尘低,且外观精美,分散均匀,剂量准确;在微丸表面包裹一层肠溶材料,可以掩盖土霉素钙的特殊气味与苦味,不影响动物采食。(付聪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