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资金变股金 增值增效新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25日 10: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推进资金变股金,释放产业扶贫潜能,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通过发展类资金的整合量化,有效实现了资金变股金,不断增加农民和村级收入。

  财政资金变股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和产业龙头带动作用,2018年整合财政扶贫资金1702万元以合同形式投入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年收取不低于本金8%的保底收益红利128.16万元,所得收益用于扶贫户收益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金融信贷变股金,积极创新资金筹措渠道,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引导信贷资金广泛参与农村“三变”改革,营造金融支持“三变”改革发展格局,全县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亿多元,覆盖农户2.5万户。吸纳民资变股金,推行“农户贷款、带资入股、企业托管、就业分红”模式,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和财政投入350万元壮大村集体扶持项目资金折股量化股份资金全部投放,县级试点村参与“三变”改革的人口2240人,人均约占股金1562元,按200元为1股计算,人均约占股份7.8股。(段海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