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大棚红心火龙果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12日 09:1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火龙果味美香甜、营养丰富,以前吃过可从来没有见过火龙果是如何生长的?”“听说我们民乐县就有火龙果种植基地,特意前来看看”“过来带孩子开开眼界,体验采摘乐趣”……连日来,民乐县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子隆采摘园的火龙果相继成熟,吸引了周边大批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大家都觉得火龙果是热带水果,在越南、海南、广西等地种植,听说我们本地就有,还是红心火龙果,每到周末过来看‘稀奇’采摘的人都特别多。”采摘园负责人张华国话没说完又忙着招呼前来采摘的客人了。

  走进火龙果大棚内,只见红彤彤的果子一个挨着一个,爬满整个茎叶,好像茎叶也被这丰收的景象笑弯了腰,放眼望去,很是壮观。张华国介绍说,这里的火龙果按个卖,一个10块钱,每天前来采摘的客人都不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有的忙着采摘火龙果,有的忙着打包,有的忙着向游客介绍火龙果的功效,很是热闹。“这里的火龙果种植采用无公害种植方式,果肉软滑清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粘胶状植物学白蛋白。”棚内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最重要的是自然的种植方式,使其花青素成分更为丰富,特别健康。

  子隆采摘园内共有10多座大棚,眼下正是火龙果收获期,特别是国庆期间将迎来火龙果收获的“黄金期”,春节前后将是草莓的上市期。红心火龙果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可以美白抗衰老,维生素含量极高,对降血脂、降血糖、改善便秘都有良好的功效。(王鹏 杜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