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社保基金征缴突破一亿大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9月04日 09:2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人社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坚持“广覆盖、保基础、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围绕“强宣传、争扩面、促征缴、保发放”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社保政策,不断强化政策宣传、稽核检查、服务质量,全力推进社保基金征缴工作健康发展。

  该县人社局通过强化宣传促征缴,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刊、微信公众平台、印制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将社保政策、办理流程、待遇支付等内容全方位进行宣传,确保社保政策宣传延伸到社会各层面,使社会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不断提高私营企业、灵活就业人员、被征地农民、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参保积极性。强化稽查促征缴,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稽核力度,依法查处参保单位漏报、瞒报缴费工资基数的现象,严格按照“一般企业随机抽查、重点企业重点检查”和“三个必查”的工作原则,通过实地稽核、书面稽核、举报稽核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的对用人单位申报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缴费人数、欠费情况进行稽核检查,强化基金征缴和社会保险费清欠力度。强化服务促征缴,坚持“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要求,强抓服务细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了窗口服务大厅“一站式,一条龙,一体化”服务,办事效率有效提升,树立了“温馨人社、服务民生”良好形象。

  至目前,全县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10859.2万元,其中城镇职工养老保险4200.1万元;完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3290.2万元;城镇职工医疗保险2780.4万元;生育保险113.1万元,工伤保险239.4万元,失业保险236万元。(王鹏 乔兴宏)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