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中药材成富民首位产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30日 15:5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南丰镇终年气候冷凉湿润,平均海拔2600米,终年气候冷凉湿润,日照充足,土地广阔且有机黑土壤肥沃,病虫害较少,具备发展中药材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

  南丰镇玉带村中药材种植大户汤其铭已经拥有三年中药材种植经验了,今年流转了该镇炒面庄村350亩地种植当归,看着长势良好的当归,汤其铭很是高兴,还算起了一笔经济账:“在现在政府的大力推广下,农民也得到了实惠,我们全村几乎都在种中药材,经济效益比以前的老产品大麦、油菜、小麦就好的多了,现在的当归按目前的长势看来亩产量一亩地也能卖到5000到6000元,纯利润能落到3000左右。”

  为实现种植品种多样化,有效规避药材种植风险,提高土地单位产出效益,今年,民乐县积极引进安徽井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动员南丰镇炒面庄、秦庄、张连庄3村群众入股土地20000亩,种植当归、党参、柴胡、羌活,建成标准化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该基地的建成,有力促进了全镇大规模土地流转,辐射引导周边贫困群众参与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劳动力通过就近务工,而且实现了中药材种植所需种苗的自给自足,进一步节约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亩产收益,实现了利润效益的最大化。

  南丰镇只是民乐县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民乐县紧抓国家大力发展中药产业的重大机遇,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中药材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以创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由最初的零星、少量种植发展到30万亩,科技投入、种植效益逐年提高,中药材产业发展良好,已成为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邓永德 段海月)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