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丰镇:燕麦带来的新机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8月16日 18: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南丰镇新建的燕麦精深加工项目民乐县藏燕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燕麦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试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南丰镇温凉的气候环境为燕麦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引进民乐县藏燕麦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张连庄村、玉带村、炒面庄村土地1万亩,建成食用燕麦种植基地。同时,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燕麦精深加工水平,增加产品附加值,在集镇原粮管所旧址建成食用燕麦加工厂,形成了原料供给、精深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生产出的燕麦片、燕麦米、燕麦粉远销澳大利亚等地,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在发展新型食用燕麦的同时,该镇将发展旱作燕麦饲草作为培育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引导群众按照“以草养畜、草畜结合”的思路,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发展订单农业,不断扩大饲草种植面积。2018年,在炒面庄、玉带、渠湾、冰沟等沿山村建成饲草片带种植示范区1.2万亩,带动全镇种植饲草2万亩。

  南丰镇饲草种植规模的日益扩大和食用燕麦种植基地的建成,不仅带动全镇大规模土地流转,增加了群众土地收入,同时也为民乐县发展新型特色种植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段海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