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做实文化底蕴文章,打好“文化旅游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31日 09: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扁都口金灿灿的油菜花与山峦相映成趣,青龙寺四周峰峦叠翠山静林谧,河西解放纪念馆镌刻着革命先烈前仆后继不断奋斗的历程……民乐不断被挖掘整理好的历史文化,让人心旷神怡的美景,旅游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充分发掘扁都口“甘青咽喉”和“丝绸要冲”历史文化内涵,依托扁都口万顷油菜花、高原牧场、大斗拔谷等靓丽自然景观,加快建设国际自驾游营地、草地露营基地、生态马道等娱乐基础设施,着力打造融历史感悟、文化体验、观光览胜、运动娱乐、休闲体验、避暑度假为一体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深入挖掘童子寺、青龙寺、圆通寺等宗教文化特色和历史记载、民间传说、人文轶事等文化特质,加快建设河西解放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助推研学旅游不断发展。启动“文化旅游全民宣传行动”,策划举办梨花节、乡村旅游推介会和2018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扁都口油菜花节等特色节会赛事活动。深入开展区域文化旅游合作,与阿拉善左旗成立文化旅游合作联盟,开辟阿拉善左旗至民乐县体验沙漠狂野、穿越祁连山赏雪山美景与草原风光之越野自驾游新环线,通过“文化+”理念形成“文化+产品、产业”“文化+景观、风貌”等不同的文化融合模式,促进文化与旅游互促互进、互融共赢、深度融合。(段海月)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