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丰乐:美丽乡村建设 让山村更美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7月25日 09:53

  “我在这儿生活了40多年,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舒心过,街宽了、路硬了、树绿了、灯亮了,人的心情都愉悦了”。谈起这两年村里的变化,丰乐镇何庄村63岁的朱兰芳大妈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

  据悉,朱兰芳大妈所在的何庄村是丰乐镇投资380多万元,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近年来,该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坚持“生态靓镇”目标,对全镇所有主干道路两侧全部绿化,栽植各类风景苗木3.5万株,绿化六路白庙至何庄路段10公里。投资150余万元,新建垃圾集中堆放点123处,垃圾中转站49处,购置垃圾斗50个,垃圾箱825个,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提升镇域“颜值”。同时各帮扶单位也陆续伸出“援手”,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市检察院、兰州银行、县纪委、县政协、县财政局共捐助帮扶资金124万元,在白庙、何庄、易湾、武城沿线架设太阳能路灯350盏,栽植苗木200多棵。

  现在走进丰乐镇何庄村游览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吃农家饭、住农家乐”,彼此拍照留念,一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自然画卷跃然眼前...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生态靓镇”目标,让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农民增加收入的“杠杆”,撬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真正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寄得住“乡愁”。让贫困户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该镇负责人介绍说。(王玉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