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脱贫致富拔穷根 扶贫政策惠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0日 17:2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李成满是上翟寨村的一户贫困户,自2015年享受了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后,他就没闲过,连同本村其他几位农户,通过多方渠道,在秋季从外地购买了羔羊160只和牛犊50多头集中饲养,待羔羊和牛犊长大后,再贩卖到外地的方式发家致富。李成满通过修建家庭养殖暖棚,已将养殖方式转变为稳定养殖,现在肉牛存栏数30头以上,每年收入均在8万元左右。

  以前是村上的贫困户,然而让村民们万万没有想到是,靠着精准扶贫,不仅脱了贫,而且还成了规模致了富。像李成满这样通过发展养殖业,脱了贫、致了富的比比皆是。

  今年以来,民联镇积极落实各项精准脱贫政策,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的原则,紧扣时间节点,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抓实抓好各方面工作。抓实危房改造。将15户C、D级危房的贫困户列入“一户一策”到户项目,目前,12户新建住房和3户维修户已全部完工;抓实“三化”工程。硬化贫困户入户路17户441平方米,硬化庭院25户,2220平方米,改造旱厕35户;抓实健康扶贫。通过与民政部门积极对接落实,截止目前,已为8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了民政大病救助,确保了贫困户看病自付金额不超过3000元;抓实教育扶贫。积极与县委农办对接将漏报2014年脱贫户两后生38名列入专项扶贫项目,对接落实非贫困村未脱贫户本科生、高中生学生政策;抓实社会救助。认真落实全县低保调标政策,及时与民政部门沟通,严格按照低保评议程序,将享受三四类低保的8户贫困户调整为一二类,并将2户贫困户新纳入一二类低保,5户纳入三四类低保。(杨伟)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