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克难攻坚啃“硬骨头” 让执行之路更宽畅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5日 17:2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民乐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以打击拒执犯罪为抓手、敢担当、出重拳、打气势、树声威,多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早上7点,随着尖锐的警笛声,民乐县法院近50名法官和干警组成17个执行小分队整装出发,分赴执行现场集中执行,吹响了“百日会战”的号角。

  今天她们执行的是一起金融债权案件,由于被申请人没有按期履行债务,申请人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法院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被执行人仍然拒绝还款,执行法官只好将程朱英带回法院进行拘留。拘留过程中,执法官也不忘对程朱英说服教育,而最终程朱英也答应履行一部分债务。

  被申请人程朱英:“法院都是耐心说服,给我们灌输一些法制观念,钱还不掉对十一队群众的生活影响了,社会影响了(也不好)。”

  长期以来“执行难”是法院工作的难点、重点,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空调白判”、“法律白条”是老百姓对法院执行不力最直白的调侃。面对形势,民乐县人民法院近年来未结执行卷宗全部进行了梳理和审查。根据执行案件终本规定的要求,对每一个终本案件卷宗中不规范的材料和文档进行修正和补充,细化到每一份笔录的签字、每一份裁判文书的标点、每一张送达回证的时间。

  民乐县人民法院院长孟东峰:“为了解决执行难,我院专门安排部署了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行动。在此期间,我院全体干警发扬团结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天早晨六点钟出发执行,晚上十点钟收兵,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日。经过努力工作,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我们将按照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的要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全省各级法院不断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全面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优质高效执结了一批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全省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效。至目前,全县共执行案件319件,其中执结222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253.45万元,部分履行67件、到位标的143.31万元,依法采取司法拘留错事48人。(王晓泾)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