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紧扣特色产业发展强素质 拓宽农民工就业致富渠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04日 16:5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聚焦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和产业发展实际,突出培训重点——“精准滴灌”培训,切实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脱贫致富能力。

  聚焦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强培训。深入实施人才扶贫工程,全面推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镇包村挂项”和农业科技专家服务团“联基地联农户”服务制度,围绕乡村产业发展实际,选派50名“培训名师”和260名农业科技特派员深入脱贫一线,扎实开展惠农政策宣讲、农业科技培训、产业基地培育和致富能人培养等人才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组织100多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和产业发展一线农民工,依托河西学院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自身“造血”功能。

  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实际促就业。注重在人才项目和资金上倾斜,依托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东寨村金阳光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园等6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甘肃俊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民乐县英泰职业培训中心2个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培育懂技术会管理的农村实用技术人才2900多名,不断提高农民工在道地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就业服务能力。

  拓展就业创业渠道稳增收。下沉培训工作重心,根据产业发展实际和企业岗位技能需求,按照“培训—实训—就业”的目的,将培训组织到特色产业基地、企业生产一线、劳务输转前沿,送教下乡、送教入企,面对面、手把手对农民工进行技术指导和实践教学。特别在贫困户劳动力培训中,注重将培训点向镇村延伸,将职业技能鉴定分解到各村,使贫困户劳动力就近就地接受培训。同时,在培训结束时不仅拿到培训合格证,还能拿到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技能支撑。深入开展“返乡创业典型培树计划”,鼓励农民工在县内外劳务基地和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积极筹建白马什字县级劳动力市场,借助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援助活动,及时提供就业信息服务,搭建用工供需平台,促进农民工就业。(杨军)

 

 

编辑: 寇瞳瞳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